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浦城供电:深入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18-01-05 15:46: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近日,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对九牧供电所、35千伏枫溪变电站、35千伏官路变电站等的消防器材、安全工器具、设备用电、规范接线等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办公老旧电脑和用电设备的使用情况及日常安全用电、灭火器使用情况,这也是连日来该公司对办公场所、生产车间、物资仓库进行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场景之一。

为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火灾事故,根据国网安质部《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实施办法的通知》,该公司积极组织办法宣贯、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深入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落实“今冬明春” 消防安全重点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公司生产、办公、生活、仓储、在建工程、电力线路、配电台区等场所、供电设施电气线路敷设、用电负荷、保护装置、防火封堵等电气火灾隐患;落实建设工程电气设计审查、电气施工质量责任,严审建设工程电气设计方案,严格电器产品进场质量把关和验收,严查施工不规范造成电线绝缘层损坏、电缆井(沟)封堵不严密等问题。认真落实电网建设和生活后勤与出租场所等隐患排查和整改、加强消防安全信息报送工作,通过采取多项举措梳理和排查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组织机构设置、责任制落实、设施配备、应急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建立、人员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持续巩固消防安全工作,夯实消防安全管理。

为确保消防安全责任、措施的落实到位,该公司结合春节安全生产管理方案,要求各部门分解责任、制定排查工作方案;在检查中始终按照“不留隐患、即查即改”的目标,全面排查消防和报警设施运行,确保日常运行和故障报修工作及时有效,整改一起销号一起,切实监督检查管理部门落实火灾隐患防控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目前,该公司相关部门按照公司要求认真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结合电网实际,重点排查,重点整治逐项落实各项消防工作;同时,针对检查出的各类消防问题,认真分析梳理,制定整改计划和防范措施,开展消防演练,认真总结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该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得到巩固,消防安全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