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凝聚新共识 再踏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杨新强魏敦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胡宗礼作十六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01-05 11:32:38  来源:建阳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杨新强指出,2017年是建阳发展历程中成果丰硕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拼搏实干,主动融入武夷新区建设,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绿色产业不断壮大,水美城市及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初见成效,一大批民生项目建成投用,脱贫攻坚步伐加快、生态环境持续创优、社会环境和谐稳定,“百日攻坚”获全市第一,“四比六促”阶段考评排在全市前三。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南平市行政中心启动搬迁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杨新强要求,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前列,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革发展实践,紧扣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建阳绿色发展新篇章。一要坚持服务大局,增强加快发展使命担当。要紧扣南平市委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战略举措,坚持“融入新区谋发展、立足全省找位置”的工作定位,突出“服务武夷新区、加快自身发展”两大任务,全力推动建阳赶超发展。要落实新部署,通过这次大会,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进一步明确2018年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把握新机遇,2018年南平行政中心将有序启动搬迁建阳,要紧紧围绕打造闽北新兴中心城市的目标,以融合发展为核心,推动建阳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赶超发展;要担当新使命,带头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构建现代绿色产业体系、推进水美城市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均衡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要广泛听取民声、真实了解民意,开展好各项监督活动,聚焦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课题;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民生工程,主动深入扶贫第一线做好政策宣传、扶贫济困、监督评议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威信高、感召力强的优势,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履职尽责政治方向。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汇聚起共同推进建阳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机制,健全完善联系代表制度,保障代表依法、有效行使权力。(姜法彪 张艳红 周心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