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耄耋老人路边迷路,“网络力量”助民警帮寻家人

2018-01-05 15:1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宇 陈浩)1月3日,在延平各大论坛及微信朋友圈里,一则走失老人的信息备受关注:“老人在夏道迷路了,……有认识的请与夏道派出所联系。”原来,这是夏道派出所民警发布的寻亲信息,后经热心市民积极提供线索,民警最终顺利帮老人找到家人。

当天上午10时许,夏道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求助,称在成功路附近看到一名80多岁的老大爷,疑似迷路。随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这位老大爷。由于老大爷说着一口外地方言,民警在交流中只大概得知大爷姓詹,家住延平市区。因无法确认身份信息和家庭地址,民警只好将詹大爷带回派出所休息,并尝试将其照片发布到各大论坛和朋友圈内,寻找相关线索。

“这个老人常在紫云和四鹤两个辖区活动。”消息一经发布,就有不少热心市民和网友提供线索。随后,民警缩小排查范围,经一个多小时努力,最终确认了詹大爷的身份,并联系到其女儿陈女士来派出所接人。据陈女士讲述,其父亲平时一个人住,偶尔会在家附近散步,但没想到这次却走了那么远,还迷路在街头。

最终,詹大爷在陈女士的陪伴下安全回到家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