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增长点

2018-01-05 09:17: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这就是我们始终坚持的绿色发展理念。”魏敦盛表示,建阳区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南平七大绿色产业发展总体纲要和规划布局,立足建阳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实施绿色产业强区行动计划,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开创建阳绿色发展、赶超发展新局面。

“十九大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部署,强调要‘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的经济体系’,这些都为建阳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魏敦盛说,“以水美城市建设为载体,立足生态环境、绿色资源、人文历史等资源优势,重点培育生物制品、先进制造、文化创意和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及健康养生、数字信息“3+2+2”产业,打造绿色宜居城市。

“下一步,我们要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实现绿色富民、绿色惠民。”魏敦盛表示,加快绿色发展跨越发展,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增进民生福祉,不仅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还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方面,要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和保障措施,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另一方面,要突出补齐教育、卫生与医疗、养老服务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短板,力争到2020年,“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和“宜居宜业”等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十九大报告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坚定了我们推进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魏敦盛说,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抓好“水美城市”建设,着力培育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加强环境污染、畜禽养殖污染、重点流域治理,加大生态保护力度,落实生态体制改革,深入实施“河长制”及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致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绿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快绿色发展跨越发展的根本保证。”魏敦盛说,“我们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和发展同频共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新建阳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邓忠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