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投身新时代 担起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杨新强魏敦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吴少华作十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01-04 11:06:45  来源:建阳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区委书记杨新强在闭幕会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献策出力,在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征地拆迁、服务项目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南平市行政中心启动搬迁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新时代、担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就政协工作,杨新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把党的政治主张转化为全体委员的自觉行动,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积极主动作为。各位委员要抢抓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融入新区谋发展、立足全省找位置”的工作定位,突出“服务武夷新区、加快自身发展”两大任务,全力推动建阳赶超发展。要勇挑发展重担,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招商引资;要突出团结民主,凝聚发展合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起推动建阳绿色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广泛增进团结,大力发扬民主,真情服务民生;要强化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政协机关和各位委员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履职形象。

区政协主席吴少华在闭幕会上要求,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在新时期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全面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把握精髓,强化学习,进一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政协委员要坚持学在前、用在前,做持久学、深入学的表率,做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模范;要服务大局,突出主题,进一步助推建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紧扣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情况、改革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等,开展民主监督,反映真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工作落实;要情系群众,关注民生,进一步推动参政议政成果转换。要发挥自身优势、界别优势,认真履职,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整体水平。委员要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活动的关系,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行职能,落实好“五个一”(即每年参加一次学习、提交一份提案,参加一次调研,反映一条社情民意,办一件实事)的活动要求,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丁晓雄 张敏英 黄家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