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工商银行 > 正文

智防控,慧安全工行开启“工银智能卫士”账户安全服务

2018-01-03 17:4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临近年末,当人们都在为完成年终目标而埋头努力时,诈骗分子也在花样百出地翻新各类骗局以期“冲业绩”。如何防范才能保障个人账户资金安全?近期,工行创新推出工银智能卫士账户安全服务,提供八大服务安全便捷,为客户账户交易和资金安全保驾护航,市民在手机银行“融e行”中即可轻松体验。

三把安全锁,“锁”住账户资金

“还好有工银智能卫士,不然我的卡就要被盗刷了。”市民小梁说,前几天早上起来时发现凌晨的时候工行发来了一条短信,内容是自己账户在0:30的一笔交易被工银智能卫士服务阻止。“还好之前设定了‘夜间锁’,让我的银行账户在资金有危险的情况下受到了保护。”

小梁所说的工银智能卫士是工行为应对银行卡外部欺诈风险,加强持卡人银行卡管理而推出的账户安全服务。客户可依风险偏好、交易习惯及不同场景,自主定制账户支付功能,及时掌握资金动态,提高风险防护能力。

据了解,工银智能卫士采用“夜间锁”、“地区锁”、“境外锁”三把锁,多重保护账户安全。夜间锁,关闭 23:00-5:00时段的账户交易,屏蔽盗刷多发于夜间的风险;地区锁,支持客户选择最多三个省为常用地,关闭非常用地的账户交易,封堵盗刷高发于异地的风险;境外锁,支持客户选择最多三个境外国家(或地区)为境外常用地,关闭非境外常用地的账户交易,封堵盗刷高发于境外的风险。

一键检测,守卫账户安全

出游消费后总担心银行卡在外地被盗刷?网上购物后总害怕被不法分子盗取卡内资金?总是担心账户安全情况的市民,不妨让工银智能卫士给账户做一个安全监测。

 

第一步:登录工行手机银行,选择“我的”进入“安全中心”

 

 

第二步:点击“安全检测”进入“快速检测”

 

第三步:检测完毕后,点击“立即优化”,对检测问题进行一键优化。

账户安全检测是工银智能卫士的优势服务之一,相当于为账户“扫雷”,一键对银行卡账户和手机银行运行环境进行测评,自动侦测隐患,秒出“诊断”结果并开出“药方”,实现一键触发、全景扫描、即刻修复。

全面保障,惠及千家万户

除账户安全检测、账户安全锁外,工银智能卫士还配备交易限额个性化定制、快捷支付安全管理、纯磁条卡消费交易核实、大额交易核实、短信止付、自助渠道余额查询提醒等多项服务,客户可以自助使用,个性化定制各种安全服务功能。

近年来,面对客户最关心的账户和资金安全问题,工行加快推进新技术在资金安全与风险防控领域的应用,全力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目前,工行已建成以信用卡欺诈风险监控、线上交易风险监控、个人账户欺诈风险监控、电信诈骗账户识别预警等系统为核心的,覆盖线上线下、贯穿业务全程、兼具外防内控的“监控云”平台,实现对风险交易的事前预警、事中熔断。

“对工行而言,智能风控不再是遥不可及的规划蓝图,而是正在转化为惠及千家万户的金融动力。”工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工银智能卫士将与“监控云”平台一起,构筑形成完整的“云+端”智能防控体系,为账户交易和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