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工商银行 > 正文

比机器人更懂你工行智能投顾“AI投”,配置理财赢取未来

2018-01-03 17:4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凭借智能化的投资顾问式服务和便捷的体验,工行近期推出的智能投顾品牌“AI投”,已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客户登录“融e行”手机银行,点击“AI投”,即可轻松享受“一键投资”、“一键调仓”等智能化、专业化的投资服务,实现个性化的资产配置。

AI投,用服务重塑财富体验

对于大多数忙于工作的人来说,自己的资金不多,专门学习相关知识或到网点咨询理财经理,都是成本远高于收益的事情。而忙碌了一天回到家用手机银行轻轻一点,不用特意前往网点,也不用研究数量繁多的金融产品,即可轻松完成资产组合配置,这样的体验是否值得期待?如今,在工行手机银行已实现这样的场景。

据了解,工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投顾品牌“AI投”已于近期上线运行。“简单来说,‘AI投’就是一种资产配置服务,相当于机器人帮你理财。”工行福建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客户直接登录工行融e行APP,点击“AI投”,完成风险测试后,用户就可以轻松开启“一键投资”,体验高品质的人工智能投资理财服务。

“AI投”用智能服务重塑客户的财富体验,让客户能以较低的门槛获得专业化的投资顾问服务,享受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方案,降低投资的时间成本及机会成本,提升投资效率,实现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满足客户多元化、长期化、全方位的理财需求。

人工智能,一键投资精准服务

临近年底,随着资金面的紧张,年末的理财效应逐步显现,有不少投资者期望把握年末时机参与基金投资,但其中部分投资者发现很难解决基金选择问题。目前,市场上已有超过4300支的基金,数量持续增长中,且“选择困难症”也困扰着广大投资者,解决这些问题都需要很强的专业能力并投入相当大的精力,导致很多投资者不敢轻易尝试基金投资。

在工行“AI投”的服务体验中,不少投资者发现“AI投”强调客户体验、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操作界面采用人性化极简操作风格,客户只需选定能承受的风险等级及投资期限,“AI投”就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客户进行画像,通过智能投资模型,分析股市、债市等各类市场形势,为客户量身推荐基金投资组合方案,客户点击“一键投资”即可完成基金组合购买,起购金额为10000元。

当基金组合不符合市场投资形势时,“AI投”将重新计算并建议客户调整基金组合,客户可通过“一键调仓”完成基金组合调整,以适应最新的市场形势,轻松完成基金投资。

智慧服务,专业投顾触达未来

作为一种金融科技融合的典型应用,智能投顾通过移动金融、云计算、智能算法交易等技术手段使得操作费用及准入门槛大大降低,将传统只有高端客群和机构才能享受的财富管理服务,转变为大众均可体验的随时随地服务,让大众享受普惠金融及科技创新的成果。

“我们希望通过‘AI投’辅助工行的理财经理,以更加智能的方式来服务客户。”工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AI投”将会从智能投顾走向客户资产多元化的智能配置,实现每个客户都有一个智能投资顾问,使服务更加精准、便捷、专业。

 据了解,工行“AI投”试运行以来,15个组合表现稳定,涨幅在0.68%-3.03%之间,年化收益率在3.14%-14.59%,通过择时与行业配置的量化模型体系,帮助投资者有效分散投资风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