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无臂女孩感恩义助孤儿 情暖芝城被点赞

2018-01-03 15:01: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叶泉兴)“要不是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帮助,也就没有我今天,如今我有了点能力,也希望能够帮助那些需要的孤儿们,为他(她)们尽一点自己微薄之力”。无臂女孩郑华梅对志愿者们说。

2017年12月30日晚,在应约出席建瓯市团市委爱+义工团志愿者年会的无臂女孩郑华梅,在得知爱+义工团志愿者们准备新年开展“助孤扶贫、关爱孤儿”活动时、毅然决定现场用脚作画捐助,作品当场拍卖,所得收益全部用于救助孤儿。女孩的感恩让大家为之感动,大家竞相争拍无臂女孩郑华梅作品“脚画梅”以完成女孩的心愿,最终作品被拍出1100元的全场最高价,此款全部用于救助孤儿;郑华梅的感恩爱心善举让大家为之感动,建瓯网友们纷纷点赞。

据了解,郑华梅来自建瓯龙村乡村,由于双手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缩症,自小双手没有知觉,从小她就只能学习用双脚替代双手做事。她每天练习用脚夹、拾、提物品。就这样,她学会了最基本的“吃饭功”,还学会了用脚刷牙、洗脸、洗衣服。没有双手的小华梅还常常帮助母亲干家务,人们常看见她上山采猪草,拾柴枝。在家乡读完了六年小学后,建瓯三中的校长了解到郑华梅的情况,破格让她上初中。初中毕业后,许多和她一样大的孩子不再上学,可她还想继续学习。有人劝说:“不要再读了,你这样读下去也没有用” 。可她并不理会别人的话,觉得自己还有实力,能够继续上学。2000年9月,郑华梅到建瓯职业中专学习装潢美术专业。

2003年,郑华梅参加了高考。她和其他正常考生一样,坐在同样的教室里,同样的时间交卷。在得知她的故事后,厦门东海学院免费录取了她,安排她学习商贸日语。念书期间,她还得到名家指点,画梅花的技艺长足进步。

依靠顽强意志和勤奋学习,郑华梅在厦门东海学院完成了专业课程,还学习了办公自动化、电子商务、ASP网页制作和图片电脑技术处理等,能用左右脚画画并用右脚写字,她悬腿作画,画的几乎都是梅花。画画之外,她还临摹了不少名家书法。

如今,身残志坚的郑华梅虽然在厦门从事文员工作,在自食其力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在受助的同时不忘感恩回馈社会,但在工作之余她并没放弃自己的绘画兴趣,以脚作画写人生,就像她爱画的梅花一样傲霜斗雪,尽吐芳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