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一杯姜茶 温暖南平

2018-01-03 09:59: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伯,喝了这杯姜茶暖暖身。”2018年元旦,在凌晨4点的南平城区街头,10岁小朋友许芮齐拖下手套,为刚刚上班的环卫工人递上一杯热姜茶,并与伙伴们共同清理街边杂物。

当日,“一杯姜茶,温暖中国”活动在全国百余座城市同步举行,我市31组家庭共同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带来温暖。该活动由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南平团市委和毅路征途青少年成长学院共同组织,31个家庭分为四组,为环卫工人送去自己精心准备的礼品、姜茶和祝福,用孩子的爱心温暖在冬日里默默工作的劳动者。

“深夜带走城市的喧嚣,却在街角留下了不少垃圾。”许芮齐说。与参加活动的许多家庭一样,她和妈妈金丽萍是第一次看到凌晨的南平,她说:我们只是一次在这个时间起床,而环卫工人却不畏风雨每天如此。

许芮齐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她会更加爱护这座城市的环境,尊重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为城市默默付出的劳动者,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活动前一日,小朋友们还走上街头,义卖自己亲手制作的物品,并用善款购买礼品赠与环卫工人。(朱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