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联合执法 堵城市“黑水”

2018-01-03 09:12:4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黄定发 陈宇) 近日,南平市延平区警方联合南平市环保局出动联合执法检查人员120余人、执法车辆10余台,对延平区多个乡镇的沤竹制浆生产窝点进行突击执法检查,共查处5家沤浆生产窝点,查封10余台改装后的移动沤浆车,当场控制4名非法经营人员。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些沤浆生产窝点均在未办理营业执照和环保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建设化学制浆项目,私设暗管将制浆产生的含有毒物质的废水沿着山边水沟直排闽江,造成水体严重污染。为逃避打击,不法分子将多辆经改装后的货车用于泡制竹浆,从而实现快速转移。经环保部门检测,部分沤浆生产窝点暗管残留废水的pH值高达13.86,认定为《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危险废物,已涉嫌环境污染刑事犯罪,立案查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