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夜武夷 夜未央

2018-01-02 17:12: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历史:“寂寞”夜游生活

“武夷山的夜生活,有点寂寞!”不少来武夷山旅游的游客,遭遇夜游不知何处去的尴尬——相比白天火热的旅游市场,武夷山的夜游市场“寂寞”了许多。记者查询武夷山数十家旅行社网站时发现,武夷山旅游线路图上,除了印象大红袍和武夷水秀,其他夜游项目空白。

印象大红袍和武夷水秀是武夷山夜游“重头戏”。但武夷山旅游一个重要特点是散客重游率高,许多游客在第一次来武夷山时就已看过印象大红袍、武夷水秀,再来时急需新的旅游产品来丰富行程。另一方面,武夷山夜间旅游产品大多仍处在浅层的开发状态。多为游客自发观光性为主的日间旅游的简单延伸,没有挖掘夜晚独特的审美价值和旅游价值,缺乏深度体验和参与性的旅游项目,影响了夜经济及整个城市活力的提升。

“除了喝茶,我们目前能给重游的游客推荐的夜间旅游也不是很丰富。”武夷山市锦绣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洁告诉记者,“我们很期待武夷山这几条夜游线路的到来,让游客在白天和晚上看到不一样的武夷山,也可以延长游客逗留时间。”

破解:将美景“串”起来

据不完全统计,70%游客在武夷山期间有夜休闲行为,80%有夜游意愿,武夷山本地居民中也有65%表示平时有夜休闲习惯。夜游正在成为多数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针对“质追不上量的脚步”的武夷山旅游现状,武夷山旅游部门拿出行动,把云河夜游、武夷宫-崇阳溪两岸夜游线路、夜下梅旅游线路等美景串联起来,推出丰富的“夜游”路线。

水中,画舫摇曳,琴声低语,岸上,酒香、茶香、书香、咖啡香,繁华一派引客来。如今,这样动静相宜的惬意生活呈现于云河之上。在水面上,设置10只画舫,船行所到之处清晰可见狮子峰、三姑石等10余处武夷山著名景点。来回循环3公里,45分钟行程的夜游路线不仅乘坐安稳舒适、视野开阔,而且可观山景、能赏水色、品茶赏艺。

华灯初上,店铺林立,本着串点成线的设计初衷,武夷宫-崇阳溪两岸夜游线路重在提升以武夷宫仿宋古街、武夷春秋馆、崇溪漫步道、武夷水秀、酒吧一条街、印象大红袍等景点为一为一体的崇阳溪两岸夜游线路,将度假区的旅游休闲人群导入武夷宫,提升旅游综合效益。

“夜下梅”旅游根据下梅村闽北特色的建筑风格和整体形象,用不同的色温、照度,营造层次感和立体感。当溪两侧的灯笼为定制外观,如“百家姓”灯笼,“茶、商、酒、铺”灯笼,“特色图案”灯笼等,而且所有灯具可根据溪水涨跌及某个时间段的设置而产生变化。

……

那么,夜游的背后是不是喧嚣呢?武夷山市旅游局党委副书记林飞表示,夜游以静为主,所有高耗能、给居民带来噪音、给周边环境带来破坏的设施一应不予考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