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点赞大武夷好山好水

2018-01-02 10:29: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12月3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商、嘉宾、媒体组成的首届旅发大会踩线团进行最后一天的考察。踩线团分别对武夷山景区的九曲溪漂流、武夷宫、宋街、武夷香江名苑茶文化观光园、武夷极地海洋公园、五夫镇、延平区三千八百坎、顺昌合掌岩石窟、华阳山等地进行考察。

他们用脚丈量武夷山的山水,用心感受武夷山深厚的文化底蕴,隆冬的武夷山寒意十足,但依旧阻挡不住境内外旅行商的热情。“‘不游九曲溪,白到武夷山。’游完九曲溪后,我对此有了更切身的感受,不由地想起了‘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句。”在考察完九曲溪漂流后,来自江苏国泰旅行社的徐彬说,此次行程比较遗憾的是少了茶园路线的考察,以后他会找机会再来的。

首次来到闽北的新西兰《乡音》报主编钱漓虹介绍,她印象最深的是“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相较其他“印象”系列的以“看”为重点,武夷山的“印象大红袍”以茶为主线,融声、光、歌舞、山水美景于一体,引人入境,让游客可触、可感地体验了武夷山的茶文化,提升了文化层次。这三天的考察活动让她看到了独具文化魅力的大武夷,目前,她已在新西兰《乡音》报发表了两篇关于此次考察活动的报道。

上海远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员工缪女士大赞“大武夷”全域旅游概念。“我昨天到了‘万里茶道’起点——下梅村,那里文化底蕴深厚,和武夷山的自然风光形成互补。”她说,回去以后将认真研究此次行程,把大武夷旅游资源整合起来打包推广。 (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