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省卫生计生委部署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

2017-12-29 18:34:10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省卫生计生委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扎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在全系统掀起拥军优属工作热潮,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通知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把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拥军优属工作作为卫生计生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要举措,结合医疗卫生系统特点,牢固树立“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的卫生计生拥军理念,广泛开展健康拥军活动,科学安排,周密部署,抓好落实。

通知要求,各地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建立健全健康拥军优属措施,主动与驻军部队结“对子”,积极支持部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继续完善军人看病就医优先措施,在医疗机构门急诊挂号收费等场所设立“军人优先”窗口,把设立“军人优先”窗口作为医疗机构健康拥军的基本措施和本单位开展国防教育的基本举措。元旦、春节期间,各单位要召开复转军人座谈会,关心本单位复转军人工作和生活,走访慰问军烈属,转达党和政府对人民子弟兵和优抚对象的关怀。

通知要求,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充分发挥医疗服务、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等专业优势,组织医疗、健康教育、疾病预防控制等方面的专家,深入边海防、海岛部队开展专家义诊、健康讲座等,为驻军官兵及军属开展“送健康送温暖”活动。省属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组织拥军医疗队深入边远海防部队特别是驻海岛部队开展健康拥军优属活动。

近年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各医疗卫生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大力开展健康拥军取得积极成果。2017年福建省立医院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委应急办公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