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武夷山开幕

2017-12-29 16:4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29日上午,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旅游产品交易会在武夷山市开幕。本届大会以“绿色南平 快乐武夷”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武夷山,其他9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开幕式当天,共吸引海内外旅行商、投资商、新闻媒体及本地旅游企业1000多人。

旅发大会期间,南平市开业13个旅游项目,开园33个旅游项目,开工30个旅游项目,新创建17家3A级以上景区,规划82条旅游线路。同步举办的首届旅游产品交易会吸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263家境内外旅行商参展交易,通过创新旅游产品市场化交易形式,提升南平旅游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

同时,大会主会场举办了南平市首届旅游产品交易会、南平市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签约仪式、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唱起来”大型文艺节目、旅行商踩线、闽北旅游美食节暨美食大赛总决赛、“南平百佳旅游伴手礼”展示展销会、夜游下梅、夜游云河和草莓音乐节等9项专场活动,呈现出一个立体的优质旅游目的地整体形象。

据悉,本次旅发大会共有旅游项目及交易成果41个,总投资355.18亿和签约组团人数52万人次。今天上台签约项目25 个,总投资280亿元和签约组团人数43.5万人次。

近年来,南平着力创新旅游发展机制、推介机制、管理机制,全市上下围绕旅游发展六要素聚力攻坚、大干快上,借力“百日攻坚”“四比六促”,实施了项目建设攻坚、美丽乡村提质、道路交通提速、景区创建提升、城乡面貌整治美化、“水美城市”示范工程等“六大工程”,引进了一批项目、提升了一批景区、打造了一批线路、出台了一批政策、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全市新创建3A级以上景区17家,开工30个项目,开业13个项目,开园33个项目,为旅法大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作为主会场的武夷山市提前进行多处夜景工程建设,对道路、建筑、桥体、公园等节点进行灯光亮化及灯光秀改造,突出现代城市建设及形象风貌,推出夜游云河、草莓音乐节、夜游下梅等夜景活动,打造旅游新亮点,扩大品牌影响力,强化旅游新支撑,丰富淡季旅游活动内容,创造旅游新效应。其他县(市、区)分会场也陆续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如延平旅游招商项目推介会,建阳区水美城花博园主题活动(灯光秀、花餐美食节、圣诞狂欢节)、建本文化研讨会,邵武市三丰太极表演大赛、邵武古道越野赛、大埠岗樱花节,建瓯(小松溪)郊野乐活节、灯笼盏,顺昌旅游推介会、大圣主题艺术表演,光泽县首届中国(光泽)生态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松溪县版画旅游伴手礼创作比赛、首届“百年蔗”旅游文化节,政和县首届铁山大岭银杏旅游文化节、稻草人文化旅游节等。

本次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举办地县(市、区)委、政府,南平市旅发委承办,由福建武夷旅游集团执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