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武夷山市环保、住建等部门赴菏泽市巨野县考察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

2017-12-29 15:2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翁耀中)武夷山市原有垃圾经由环卫处集中收集后压缩转运至建阳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厂处理,随着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人口增长迅速和农村生活条件改善,生活垃圾产生量不断增加,生活垃圾日产生量由135吨增至180吨,建阳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厂已满负荷运转,处理能力已到极限。为确保增量的生活垃圾能够得到有效处置,武夷山市发改、财政、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组成考察组,于2017年12月20至24日赴菏泽市巨野县考察学习城市垃圾处理项目。

该县城市垃圾处理项目运营机构为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该项目建设经过、投资规模、运营模式及市、县两级政府所作工作等情况。据介绍,城市垃圾处理项目采用超嗜热好氧微生物治理技术处理工艺,垃圾经15天发酵后能有效达到减量化,减量率达72.08%。分拣出来的废旧金属、废塑料等物品可回收再利用,发酵产生的有机肥可作为绿化用肥。在垃圾处理工程中并未产生恶臭、蚊蝇及渗滤液的环境问题,能够很好的达到城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处置。

经过实地考察,考察组详细了解了超嗜热好氧微生物治理技术生活垃圾处理工艺,深受启发,感触颇深。该县项目运作的成功,管理的精细化和实效性值得武夷山市学习和借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