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综合施策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7-12-29 11:2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节能减排领域,兴业租赁重点服务能效提高、集约及清洁利用领域,满足行业内优质客户在设备采购、建设安装、运营维护等方面产生的大额、中长期资金需求,支持新建环保达标优质产能,改造过剩合格产能,对于环保不合格的落后产能守住底线、坚决淘汰。截至2017年11月末,兴业金融租赁绿色租赁业务累计投放超千亿,资产余额超过550亿元,其中京津冀地区绿色租赁业务资产余额超过80亿元,占比达到15%。

普惠金融 服务京津冀薄弱环节

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在“协同”,关键要解决区域发展的不充分不平衡问题。兴业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在养老金融、精准扶贫领域加大投入,支持京津冀地区薄弱环节“补短板”。

天津西于庄地区的住房大多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农村生产队时期的建筑,房屋年久失修,私搭乱建情况严重,与周围现代化建筑极不协调。需要拆迁改造的危旧房屋有近万户,面积超过34万平方米,社区内的生活困难住户比例高,住房条件改善愿望非常迫切。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将支持西于庄棚户区拆迁定向安置房建设工作作为服务薄弱环节的重点工作,通过向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提供5年期 10亿元项目贷款,专项用于红桥区西于庄棚户区改造。目前除了住宅项目本身,7.9万平方米配套公建也已全部完工陆续投入使用,其中包括中小学、幼儿园、养老院、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综合商业、菜市场、公交首末站等配套设施,有效改善了当地拆迁群众的住房需求。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则围绕金融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立足实际,根据帮扶贫困村——张家口蔚县柳河口村的产业特点,协助贫困村发展农作物生产、加工、销售业务,增强贫困村民的自我“造血”功能。同时加大信贷投放倾斜,将贫困户和扶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列入重点支持范围,加大对有条件的贫困农户小额农贷投放力度。该行通过建立金融培训平台,面向贫困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培训,帮助农民朋友掌握便利的金融支付使用方法,提高其金融安全防护意识和诚信意识。

目前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正积极研究参与京津冀区域社保一卡通试点工作,与相关部门在建设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推进京津地异地退休人员社保直接结算、协同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以及推动北京医疗资源疏解展开合作,推动京津冀区域医疗资源的协调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