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金融科技长袖善舞 兴业银行扩大普惠金融内涵外延

2017-12-27 21:19: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值得一提的是,在促进经营转型方面,兴业银行坚持用科技铺底色,启动了企业级的流程银行建设项目,力争将银行改造为制造金融产品、提供金融服务的生产流水线,采取机器流程自动化等技术优化作业流程,减少人工成本,降低操作风险,以客户为中心实现流程再造,提升集中化、一体化经营水平,培育更加专业、高效的客户服务能力。

践行普惠金融,延伸金融科技链条

作为国内少数拥有核心业务系统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并不满足于自身发展,而是依托强大的科技实力,将科技建设成果与业务管理流程转化为服务产品,向农商行、村镇银行、民营银行等中小金融机构输出产品与服务,解决中小金融机构科技薄弱等痛点。

2005年,该行正式推出银银平台这一全新商业模式,为广大中小金融机构提供包括科技输出、支付结算、财富管理、融资服务等在内的全面综合金融服务,通过与中小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科技与管理输出,将移动支付、财富管理等现代化金融服务扩展到更多的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填补金融服务空白区,不仅提升当地中小金融机构的经营管理水平和竞争力,更帮助中小金融机构有效提升服务当地居民、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截至2017年11月末,兴业银行银银平台签约中小金融机构达1296家,其中科技输出签约银行达342家,已实施上线206家。

“银银平台承载的服务并非仅以盈利为目的,更大的使命在于强化客户关系,扩展合作范围,补足金融服务短板。在整个过程中,科技自始至终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兴业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傅晓阳表示。

除科技输出以外,银银平台还通过代理接入现代化支付系统、人民币跨境清算系统、网联系统以及代理接入移动支付、跨行代收付等创新支付产品,织就遍及城市与乡村的强大支付结算网络,有效突破中小金融机构突破工具相对单一、手段相对落后等支付结算瓶颈,解决农村金融支付“孤岛”难题。截至2017年11月末,超过300家中小银行通过银银平台代理接入现代化支付系统,近200家中小银行上线了银银平台移动支付产品“钱e付”,服务商户5.2万个,覆盖新疆、内蒙古等边远地区。

当前,面对市场发展新趋势,银银平台依托兴业银行强大的科技自主研发能力,进一步确立了“一朵金融云+三大平台”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产品丰富的财富管理平台、运转有序的资产交易流转平台和功能强大的支付结算平台。同时,兴业银行正在加速打造银银平台“国际版”,旨在进一步为中小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服务,支持更多实体企业的跨境金融需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