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2017-12-27 08:40: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研究人才激励、绿色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环保执法等领域改革工作。

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许维泽、张国旺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本土人才干事创业活力的二十条措施》。会议强调,本土人才是引领本地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管理的同时,努力为本土人才创造更好工作条件和成长环境,进一步激发本土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持续改革创新,全面总结梳理南平市人才工作的创新实践,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力争在一些领域实现新的突破。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营造爱才惜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十条措施》。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政策,让更多的企业、客商、人才知晓政策、了解政策,扩大政策影响力。要把握运用政策,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熟练运用政策,加快引进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和高端人才。要细化落实政策,制定更务实、更具操作性的措施,把政策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评内容,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发挥政策效应,为推动青山变金山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形式主义,切实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把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注重平时、抓在日常,加强隐患排查,强化监管执法,依法严格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基层基础,深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环保机构监测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实行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是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制度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对我国环保管理体制的重大调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推进、坚决落实,提高南平市环境管理的整体效能。要明晰责任,进一步厘清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环保部门的职责,建立健全职责明晰、齐抓共管的环境保护责任体系。要稳妥推进,摸清底数、做细工作,积极推进环保体制调整和人、财、物划转工作,切实做到人员稳定、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健全机制,建立完善高效协调的运行机制,落实领导干部生态环境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强化环境监测监管,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护好闽北绿水青山。(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