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警方与民政等部门合作,利用警务通身份信息识别功能帮助精神障碍患者寻找家人—— “暖心计划” 让“爱”回家

2017-12-27 08:46: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4日,在延平警方的帮助下,浦城的王大伯一家来到南平市第三医院(原南平市宁康医院),见到了失散多年的弟弟王某。亲人团聚,王某的二嫂廖大姐不禁眼眶湿润,激动地说道:“感谢延平好民警,真没想到能再见到他。”

新年将至,延平警方利用警务通设备新增的身份信息识别功能,联合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市第三医院,为第三医院内托养的30多名没有任何身份信息的精神障碍患者寻找家人,希望让他们能够回家过年。

科技强警延伸出“暖心计划”

“公安改革一直在路上,这不仅强警惠警,更提高了服务群众的质量。”今年上半年,随着警务通的更新换代,分局为各基层所队申请配发了新型警务通。相比之前,新型警务通新增加了一项身份信息识别功能。这项功能在实际运用中,有效提高了基层民警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违法犯罪分子、流浪人员、醉酒人员,通过运用身份信息识别功能,民警能够比较准确地识别出他们的身份信息。”水东派出所所长阙明星介绍说。

阙明星告诉记者,之前市民政部门曾向所里反映,在南平市第三医院内托养着不少精神障碍患者,他们大多都是在街头流浪被救助站或民警发现送来的。市民政部门多次想为他们寻找家人,但都因没有身份信息,导致寻亲行动失败告终。身份信息识别功能如此强大,那么是否能够利用这项功能帮助患者们回家呢?

“暖心计划”在阙明星心中浮现。随后他积极组织辖区民警前往民政部门走访了解情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