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金融活水助“做龙”产业再腾飞

2017-12-26 08:42: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在延平区举办的中国(南平)游乐产业发展论坛暨游乐设施设备采购洽谈会上,游乐产业基金的发布成为全场亮点。该基金由福建海川药业、延平国运、深圳摩根富通三家公司联合投资,基金规模30亿元,将对延平区“游乐金融+”综合项目进行投资。

近年来,延平区着力打造“中国游乐业之乡”品牌,把游乐产业列入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之一,致力于整合资源优势,加快游乐与金融、旅游、创意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游乐金融+”综合项目正是延平区政府优化宽松发展环境,吸引与鼓励游乐企业在延平设立总部,引导相关产业向延平集聚,实现游乐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大举措。通过证券募集资金,进行全面布局,联合分布在全国的带有延平标志的游乐园,做有主题IP故事的城市周边中型以上游乐园。

“小迷宫”引领大产业

游乐产业基金落地延平,与当地游乐业悠久的发展历史有着深厚渊源。延平区作为国内农民开发公园游乐业的发源地,上世纪80年代,樟湖镇、巨口乡的村民走出乡村,率先在苏州虎丘建成一座外观呈龙形的巨型游乐设施——“龙阁迷宫”。“龙阁迷宫”在苏州取得良好反响后,延平区农民由此踏上开拓城市公园经营性游乐项目之路。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发动毗邻村民向北上广等大都市进军,“延平籍”游乐园的足迹很快遍布全国。

经过三十多年探索,延平游乐业从业者已在全国投资约3000家游乐园(场),从业人员近5万人,实现除港澳台外全国省份全覆盖,游乐园(场)布点率占全国同行业的70%,年总营业额达500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