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法院保障民生 为2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

2017-12-25 11:46: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芳杰 伊良果 )钱某系福建建阳基利家木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2014年3月至2015年1月,钱某拖欠张某义、黄某、俞某跃等23名工人工资共计人民币18万余元。

2015年1月15日钱某收到南平市建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的责令改正指令书,要求其十日内支付所拖欠工资,钱某在限期内未支付且不知其去向。2015年1月30日、2月4日,南平市建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下达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和决定书,因无法联系到钱某便将文书张贴于基利家木业有限公司大门处,但钱某仍未支付所拖欠得工人工资。2015年8月,钱某将公司的生产设备出售,得款人民币10230元,该款未用于偿还拖欠的工资。其后,钱某为逃避所欠工资,离开建阳。至此,钱某未能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人民币171419.45元。

因被执行人拒不支付工人工资,钱某被建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建阳法院开庭审理后判决被告人钱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并责令被告人钱某支付23名农民工的工资。刑事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不主动缴纳罚金及支付被害人的工资,便移送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查询被执行人财产后发现因被执行人在本院另有执行案件,坐落于建阳区童游街道南林林产工贸工业区的厂房已在另案启动司法拍卖程序,且于2017年10月12日以520万元拍卖成交。为此,23个工人工资169419.45元这起劳动工资案件被执行人全部履行完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