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五措”并举 打好年末安全生产攻坚战

2017-12-25 11:12:25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8日,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安全执规人员对10千伏拿口线001杆电缆T接作业现场进行执规检查,为施工现场安全筑牢“防火墙”。

临近年底,各项工程进入攻坚阶段。为加大施工现场安全管控,针对冬季施工检修作业工期短、任务重、难度大、不可抗因素增多、设备和人身事故风险进一步加大的严峻的安全形势,邵武公司超前布控,细查狠抓,力保打好年底安全生产收官战。

一是进度安全同步抓。在冬季施工阶段,正确处理好施工进度和安全维稳的关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梳理分析各类施工现场实际,制定科学的作业计划,严格杜绝盲目赶进度、缩工期、超负荷作业,切实保证工程进度和人员、物资、管理的相适应。

二是加大反违章稽查力度。组织安全执规人员深入现场,严格执行现场人员、设备管理制度化、安全技术措施规范化、作业流程可视化,做到全人员、全过程、全方位覆盖。对发现违章的现场重点监督,对违章行为严格落实扣分量化考核,切实降低人为违章对施工现场安全管控的影响。

三是加强施工作业流程管理。对工程项目实行全过程管控,保证从立项到开工期间各类手续与资质的齐全有效,并监督负责人员开展对施工现场的安全分析、风险评估和对作业人员必要的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同时严把现场勘查、工作许可、到岗到位“三道卡”,力求每项工作防范分析到位,措施具体完善,流程清晰规范。

四是安全保护设施配备到位。注重冬季对现场施工人员的保护,坚持“想全面、做到位”的原则,提前制定并布置现场的防滑、防冰、防冻、防高坠等全方位保护措施,扎实做好恶劣天气预警工作,避免恶劣环境和由于低温条件下长时间连续作业对施工人员的伤害。同时,对安全工器具和劳动防护用品进行专项检查,并对老旧和不合格工器具及时更换,切实保证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五是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持续严抓全员每周一考的《安规》常态化学习,加大对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员工自我的安全意识、保护意识、反违章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下一步,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在严格落实“五措”的基础上,持续对施工现场“严抓严管”,对违章现象实行“零容忍”,查处一处,整改一类,加强对人员、管理、制度的集中管控,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的可控、能控、在控,打好年底安全收官战。(朱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