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总部动态 > 正文

公司领导出席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峰会并作主旨发言

2017-12-25 11:08:59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9日,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办,以“贡献中国智慧点亮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峰会在京召开。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敏参加峰会并作题为“加快推动能源转型,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主旨发言。

联合国全球契约于2000年7月由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提出,目前已成为企业、政府、民间社会和联合国机构建立伙伴关系的杰出范例,是国际社会推动社会责任最具影响力的倡议。本次峰会旨在展示中国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成果,探讨企业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峰会发布了《中国企业参与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倡议》,推动中国企业进一步为全球可持续事业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来自政府机构、社会团体、国内外企业、研究机构和媒体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王敏在发言中表示,加快建设能源互联网,是推动能源清洁转型的必由之路。能源互联网就是电为中心、网为平台、智能互联、“两个替代”(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成员单位,国家电网公司近年来在积极发展特高压输电、服务清洁能源发展、深入推进电能替代、加快智能化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取得显著成效。能源转型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离不开政府、企业、用户、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需要进一步增进共识、汇聚力量,共同推动能源清洁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颁发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7中国企业最佳实践奖,公司“保障可持续能源供应,积极关注气候变化和生态环保”案例获得可持续能源供应最佳实践奖,这也是公司连续6年获得最佳实践荣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