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闽瑞:人回乡钱回流厂回迁

2017-12-24 10:00: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废旧矿泉水瓶搅成的碎片,经过十多道工序后,华丽“变身”为蚕丝般的纤维,你称奇吧?更称奇的是,这家从2012年才起步的公司,短短5年就长大为国内再生纤维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全省行业小巨人领军企业,带动上下游30多家企业纷纷落地松溪。

这家企业叫“闽瑞环保纤维公司”,董事长叫陈兴华。

陈兴华是回松溪投资创业的,他原来在江阴的企业,从普通员工做到高管,年薪达100多万元。2012年,家乡的主要领导多次登门拜访,动员回乡投资。他不顾亲朋反对,毅然回松溪进行二次创业。“我是土生土长的松溪人,理应回来建设家乡、回报乡亲。”陈兴华说,走进城东经济工业区,他深深感受到了县委、政府对乡贤回乡的关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他当即决定“人回乡、钱回流、厂回迁”,加入“回归工程”的创业热潮。

闽瑞环保纤维是松溪县回归的龙头企业,为了扶持企业做强做大,县里除了出台“一企一策”的奖励政策,还下派一名正科级干部给陈兴华“做保姆”,帮助闽瑞环保纤维跑税务、工商、土地、规划、环保、电力等职能部门,促成落地生根,还连续几年助推闽瑞环保化纤增资扩产与转型升级,持续加快进度。到去年,闽瑞环保纤维就缴纳税收1500多万元。

“政府对企业的服务,可谓无微不至。”闽瑞环保纤维财务总监陈渡深有感触地说。2014年,企业决定上市,2015年12月,闽瑞环保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顺利挂牌上市,成为松溪第一家上市公司。

在松溪县“保姆式”的服务下,今年初闽瑞环保纤维引进3家再生资源有限公司,3家企业从入驻至投产,用时3个月,现已成为松溪的规上企业。松溪县年产6万吨聚酯瓶片生产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目前,第一、二、三、四条生产线已于5月份投产,预计年销售额可达10亿元。

“要让凤凰归巢,政府服务企业,就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正做到企业动嘴,干部跑腿。”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言之殷殷,情之切切。(李典利 潘才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