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水吉再获“中国最美村镇50强”称号

2017-12-22 14:58: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徐祖建)12月16日,“2017转型、升级、振兴乡村《中国梦·村镇梦》县市长论坛暨中国最美村镇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由财经961福建经济电台选送的水吉镇,在全国近千家村镇和个人中脱颖而出,获得殊荣。

水吉镇位于建阳区东部,是建盏的发源地,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这里烧制的建盏曾是宋代皇室的御用茶器,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瑰宝。水吉镇在2016年获得“中国最美村镇——传承奖”,今年继续力压群雄,再获“中国最美村镇50强”。

据了解,建盏是历史留给水吉的一张文化名片,更是水吉群众就业致富的特色产业。建盏企业、个体户由2014年的37家增至目前896家,从业人员8000多人,年产值3亿元以上。当地党委、政府倾力打造的建盏文化交流中心已经形成规模,集聚效应明显。今年4月成功举办了水吉首届建盏文化交流会,培育圩日建盏集市,高标准打造建盏展示、交流、宣传、销售的平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