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县召开第五批省派驻村党员干部见面会

2017-12-22 11:00: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浦城县召开第五批省派驻村党员干部见面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丽芳出席会议,并与驻村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丽芳从历史文化、地理交通、经济发展、绿色生态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浦城的基本情况,对18名省派驻村党员干部来我县基层一线驻村任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直派出单位长期以来对浦城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余丽芳部长指出,浦城县位于闽、浙、赣三省四地七县交界处,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但也存在经济总量偏小、发展速度不够快等问题。近年来,为破除经济社会发展瓶颈问题,浦城县坚持在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上,大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同时积极抢抓机遇,奋起直追,这批18名省派驻村党员干部来得正当时、正当势,也正得力。

就如何扎实做好驻村任职工作,余丽芳部长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驻村党员干部把浦城当作故乡,把浦城人民当做亲人,不畏艰苦,不讲条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投身于浦城的发展实践。二是沉到基层,融入群众。尽快转变角色,把自己当成村干部的一员,经常性入户走访调研,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听取群众诉求,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三是转变作风,树立形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搞特殊化,不增加基层负担,不给群众添麻烦,树立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四是学有所长,干有所获。既要把农村基层当做大课堂,虚心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也把农村基层当做大舞台,积极找载体、搭平台、争项目、寻发展,推动工作取得突破。余丽芳部长还嘱咐驻村党员干部要注意安全,祝愿大家在新的岗位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会后,驻村党员干部即奔赴驻点村开展驻村工作。据悉,这批18名省派浦城驻村党员干部,主要派往建档立卡贫困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以及相对落后的少数民族村和老区村,进行为期三年的驻村任职,担负着加强基层组织、推动脱贫攻坚、服务农民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维护和谐稳定等工作任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