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三景区入选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2017-12-22 08:42: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省旅发委官网公示2017年福建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武夷山大安源生态旅游区、顺昌宝山生态旅游区、建阳黄坑生态旅游区入选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这批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根据《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和《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国家标准、《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管理规程》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与运营规范》、《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国家标准,经有关设区市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福建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选出的。全省8个景区上榜。其中,省级旅游度假区3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

武夷山的风景似小家碧玉般的秀气,而养在深闺的大安源犹如邻家女孩,总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武夷山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主景区包括黄岗山大峡谷景区、龙归源景区和水上广场。景区面积逾28平方公里,由黄岗山大峡谷、茶马古道、龙归源、泰平洋、龙井、峡谷漂流等6大景观构成。域内自然生态原始绮丽,是一处前峰披翠、万水盈碧四季常青的世外桃源,享有“植物王国”“动物世界”“天然氧吧”“亲水乐园”等美誉。

宝山风景区位于顺昌县西北部,地处大干镇与元坑镇境内,北靠世界双遗产武夷山,东邻省级风景名胜区茫荡山,西与将乐玉华洞、泰宁金湖两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毗邻,由宝山、演山、七台山三个景区组成,景区面积约30平方公里,生态资源维护面积17平方公里。

宝山现已发现景点200余处,奇峰、怪石、佛光、云海、日出,可谓宝山“五绝”。砂岩仿木石布局古寺、千年银杏群、万亩毛竹林,被誉为宝山“三宝 ”。国内仅有的元代砂岩全仿木石布局殿堂修建——国家级重点文物维护单位宝山寺大殿,神猴文明重要发祥地的什物见证——南天门和大圣墓等许多奇迹,构成了宝山丰盛的人文景象。宝山“五绝”及原始森林、奇树异草、珍禽走兽,尤其是成群山猴等构成了宝山特有的天然景象。

黄坑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建阳区西北部,地处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坑镇有林地50万亩,其中毛竹17万亩,素有“林海竹乡”“自然资源宝库”之称。因为是亚热带温湿气候,幻化出“杉阔翠竹常带雨,夕阳彩翠忽成岚”的美丽景观。

境内大竹岚被誉为“鸟的天堂”“蛇的王国”“昆虫的世界”“角怪故乡”,生活着白鹇、黄腹角雉、猕猴、云豹、小灵猫等珍稀动物。

该镇旅游资源丰富,位于后塘村大林谷的朱熹墓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九天飞瀑”雷公口水库、太子岭明代石拱桥、“武夷天池”五福洋水库等众多的自然、人文景观。这些自然人文景观形成了“飞来黄坑”、“梦归后堂”、“蔡沉缘说”、“神秘家族”、“太子石桥”、“枋得唐石”、“天子缘说”、“无缰耕牛”、“景定嘉禾”等九大之谜。 (朱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