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在福州举行首届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

2017-12-22 08:21: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下午,“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伍斌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伍斌介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南平市委、市政府决定召开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大会将于12月29日—31日在武夷山市召开。

大会主会场设在武夷山市,其他9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大会主要活动内容包括3场重要会议、5项重点活动。3场重要会议为“水美城市”建设标准研讨会、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南平市首届旅游产品交易会。“水美城市”建设标准研讨会已于11月20日—23日成功举办。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2月29日上午在武夷山太伟风景酒店举办。由南平市政府与福建省旅发委联合主办的南平市首届旅游产品交易会将于12月29日—30日在武夷山太伟风景酒店会展中心举办。5项重点活动包括绿色南平之旅、闽北旅游美食节暨美食大赛总决赛、“南平百佳旅游伴手礼”展示展销会、闽北民间艺术展演、夜游武夷山和草莓音乐节。

据介绍,本次旅发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届时将邀请国家部委、中科院领导,国家相关涉旅行业协会领导,省领导及境内外知名旅行商、旅游投资商参加会议。预计参加此次大会的旅行商、投资商、新闻媒体、本地旅游企业将达1000人。此前,南平各县(市、区)已开工、竣工、提升一批旅游项目,打造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届时,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给来宾呈现一个立体的优质旅游目的地整体形象。

作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在开幕式的前一天,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唱起来”大型文艺节目走进南平演出活动将在美丽的武夷山下山水实景演出。此次演出以福建地标性自然景观武夷山大王峰玉女峰为舞台背景,融入闽北特色民俗风情表演战胜鼓、建瓯挑幡、舞蹈《盏》、傩舞、刀花等,将多方位展示闽北的自然胜景、人文风情和当代闽北的风采风貌,进一步扩大武夷山“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的魅力和美誉度。这场演出活动现场录制后,将于春节期间与全国人民见面。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