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卫计 > 正文

巫志勇:追逐健康牙齿的梦想

2017-12-20 17:0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巫志勇是邵武市十二届、十三届市政协委员、邵武市第二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他从事口腔医学诊疗工作20年来,一直孜孜以求,不断“充电”,40出头的他已是南平市最年轻的口腔科主任医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尽心履职,关注邵武发展、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

追逐健康牙齿的梦想

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邵武口腔第一届学科带头人和南平市最年轻的口腔科主任医师,必然要有一身硬功夫。

20年来,巫志勇在刻苦钻研口腔专业基础理论、苦练基本功的基础上,博采众长,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花在钻研业务和提高学习上,除订阅多种专业杂志外,积极撰写口腔学术论文,每年都抽出一定的时间外出交流学习,多次参加国内外口腔学术研讨会议。从1999年到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到2015年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进修口腔种植牙学习,每次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进修任务,并先后在国家级学术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灿烂的笑容离不开漂亮健康的牙齿。从业以来,他不仅擅长口腔内科、口腔外科的常见病及疑难疾病的诊治。对口腔修复、全口义齿、活动义齿、烤瓷牙、全瓷牙、精密附着体、阻生牙及各类复杂牙拔除术、口腔种植牙以及口腔颌面外科疾病手术、口腔美容治疗等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由于他治学严谨、医者仁心,20年来为广大牙病患者解除了痛苦,带来了幸福,深受本市和周边县区患者的爱戴。

他经常说:“做好一名口腔医生,让每个人都能‘笑口常开’,是我毕生追求的梦想。”为了心中的这个梦想,他孜孜不倦地追求和探索着。他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理解尊重患者,把他们当亲人对待,用真诚的服务和精心的诊疗,无数次的辛勤付出,也收获了无数患者的满意和认可,朋友们亲切地称之为“我们的巫师”。而他所在的科室,也成为邵武第二医院、乃至邵武市最具特色的一个品牌科室。

“心辩而不繁说,多利而不伐功”。巫志勇在辛勤工作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份荣誉。2009年,他被评为邵武市第一届学科带头人;2015年成为福建省牙体牙髓专业委员会委员。可他常说,荣誉只能代表过去的经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要主动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健康邵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真爱诠释医者仁心

当一名好医生,医术是根本,医德是灵魂。巫志勇在立志做一位德艺双馨的好医生的实践中,深切地体会到,一名医生,不管采用什么方法,什么技术,解除患者疾苦是最终目的。他也明白,作为一名医生,无论理论水平多高,影响多大,解除不了患者痛苦,没有疗效,一切都无从谈起。

为打造名副其实的第二医院口腔医学品牌,他凭着一股勇往直前的闯劲,在邵武开展口腔种植牙技术,内容涵盖了即刻种植、微创种植和即拔即种等种植牙方面技术。目前,该院已开展了数千例各类种植牙、无痛微创拔牙、断牙再接术、牙齿美容修复、全瓷牙系列等许多种现代化诊疗服务,年平均就诊患者达到了9800人次以上。

在专注口腔医疗的同时,他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深入社区、乡镇开展义诊活动,以真爱柔情诠释医者仁心。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他结合自己的从医体会,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群众的健康积极奔走着。他先后撰写了《整合邵武医疗资源》《打造邵武新的环城路》等提案,充分履行了一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民主协商的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从最初的梦想,到后来的事业,巫志勇始终保持着异乎常人的执念,作为一名在口腔医学领域不懈追求、在服务患者路上终不忘初心的人,他说:“以人为本、精益求精是一名口腔医师的宗旨,健康牙齿、造福百姓是我永久的目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