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松溪县卫计局多举措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2017-12-20 15:23:2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松溪县卫计局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职业道德活动为契机,提升公民素质,培育文明风尚,发挥典型事迹的激励引导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宣传思想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将创建文明单位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初工作计划,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并指定专人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规划、管理、协调和督查,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全体干部齐参与的联动机制。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 “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和“卫计大讲堂”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系统开展“学先进,树典型”先进事迹的评比和宣讲活动,用身边看得到、学得到的事例积极推进卫计系统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大力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全面落实创建成效。始终把卫生计生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有机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一是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效果明显。2017年全县累计完成居民健康档案99865 万份,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建档率达82.53%。二是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全面启动分级诊疗工作,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制度。三是卫生惠民实事扎实推进。全县免费自愿婚前医学检查 1507 人,婚前检查率 60.7 %。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2028 人次,听力筛查2039人次,筛查率分别为100%和100%。孕产妇系统管理2168人,系统管理率88.4%,活产数2453人,住院分娩2436人,住院分娩率100%。危急孕产妇补助4人,补助资金1.2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