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姚春梅:田地间创业 实现人生价值

2017-12-20 11:28: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莉辉)她是一名初中毕业生,她是浦城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她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尽心尽力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她,就是浦城县秋满仓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春梅。

2012年姚春梅放弃在上海的工作,毅然返乡回家创业,从事水稻种植。2016年五月份在忠信镇成立了秋满仓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返乡五年多以来,她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农业技术指导员,使得她在这一行比别人有了更多优势。如今,合作社吸纳社员共有55人。

"现在不是土地扭转了,我们要形成规模化的种植,统一化管理,对合作社成员全程技术上指导,对水稻生长全程技术跟踪管理,响应国家号召使用有机肥。"姚春梅说,我希望有关部门关心我们农民朋友的生产发展。因为农民是以土地为生存的根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农为本,我们要抓好农业,搞好最基本的食品安全。这样我们统一管理会比他们零零散散的管理会好很多。

忠信镇溪原村水稻种植户曹明荣说:"我们加入了秋满仓合作社后,在姚春梅的带领下,水稻种植面积推广了,技术也提高了,产量也提高了。以前是种一千多亩水稻,现在加入到有着三千多亩的合作社基地,产量达到一千两百斤以上。"

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带动村民致富的同时,还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作为基层代表,姚春梅表示,我深切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重担,这是我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在未来我希望我能第一时间把民心、民策跟民意,跟我们的县委县政府反映。然后把我们最好的政策传达给农户,将浦城建设的越来越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