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打好“梯田牌” 唱响“农耕曲” 政和县念山景区备战旅发大会

2017-12-20 10:43: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上午,在国家3A旅游景区政和县星溪念山,村民们正在忙碌着,摆放稻草人和稻草迷宫,以迎接首届旅发大会的到来。

念山拥有华东地区线条最美、规模最壮观的梯田,农耕文化积淀深厚,风光秀美,景色宜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佛子山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评为全省100个旅游名村之一。2016年12月,获评国家3A旅游景区,今年12月初,又被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

“念山景区美在梯田,今年,我们星溪乡先后举办了念山开犁节、开镰节。”星溪乡党委宣传委员宋榅桃介绍说,“自然风光融合浓郁的农耕文化,特别吸引游客。”念山除了夏秋两季可赏梯田,在冬春季节,景区还种菊花、油菜、紫云英,四季皆景。据统计,今年念山村接待游客量首次突破5万人次,村财年收入增加至17万元,村民人均增收1000余元。

近年来,星溪乡投入2160万元,先后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观景台等设施,创建了“农耕民俗馆”等六个展馆,创办民宿1家、农家乐3家。

“为迎接即将召开的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我们还招聘了2名念山景区讲解员。”星溪乡党委书记许厚康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加大旅游招商力度,引进玻璃栈道、滑道、索道等旅游项目,提升念山景区的服务能力,为游客提供更多旅游产品。(曾大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