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立质量标准体系 助推绿色产业发展

2017-12-20 08:44: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至16日,南平市食用菌、肉(蛋)鸡、锥栗产业标准体系建设项目总结验收会召开。验收专家组认为三项产业标准体系符合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实用性,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为农业大市,南平市一直高度重视农业标准化工作。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抓住农业供给性改革的契机,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促进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加快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转变。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质监局牵头成立特色优势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工作组,经过对全市特色优势产业调查、梳理,确定从茶、竹、肉(蛋)鸡、锥栗、食用菌五个产业入手,研究编制产业标准体系。6月底,茶、竹产业标准体系建设项目已通过验收。

开展特色优势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是南平市提高农业供给质量、统一打造“武夷”绿色农产品品牌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标准体系覆盖相关产业的产前、产中、产后环节,包括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地方标准和市级农业技术规范等层级,是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产业标准体系的建设可为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朱领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