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创城永远在路上——寒风中,“路长”在行动

2017-12-20 08:41: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朋友,不能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哦。”18日晚,寒风凛冽,延城各路段“小管家”仍然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家”的温暖。

当晚19:00-21:00,延平区各街道、社区、各文明单位、机关事业单位按“路长制”工作要求和责任区域,全员上路、上街开展巡查、劝导,督促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并带头捡垃圾、烟头。

在延平区水东街道塔下村,餐馆、药店、杂货铺的店家们都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在他们看来,“环境是我们自己的,关键是要靠我们大家一起维护。”;在云屏山社区,志愿者们进行分工,提高效率,对沿街垃圾、烟头进行清扫;在梅山坡,延平区梅山街道文宣社区志愿者们看到路边有乱停车现象,将车挪到了规范停车点,并向车主告知文明停车……当天,全城大街小巷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

“‘家’需要我们不定期维护,这样‘家人’才会一起爱它、守护它。”延平区梅山街道文宣社区党总支书记林水贞告诉记者,“路长制”是今年年初百日攻坚提出来的,主要是指各路段管理各责任主体,对路段的道路、附属设施、路容路貌、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等进行巡查劝导、记录报告、依法处置,也就是给路配上自己的“管家”,实现中心城区市容市貌根本改善。

自“路长制”实施以来,城市综合管理进一步向社区基层覆盖,“门前三包”制得到了很好的落实。自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路长制”发挥了不少作用,居民感受到生活环境变美了,也自愿加入到城市文明创建中来。“如今,我们只需要做好日常‘打理’就行了,大家都很自觉,偶尔有一两处不文明行为,提醒一下就立马更正了。”林水贞说。

延平区“路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环境变美仅仅只是第一步,现在“路长制”的工作重心已由“文明创建”向“常态化管理”转变,目的在于更深层次推动城区管理水平提升,更高层度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林梦琳 谢红灿 朱佳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