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自制炸药炸野猪 邵武一男子被捕

2017-12-20 08:37: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邵武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对外发布消息:该局破获近年来首例土制炸药炸野猪案。

10月中旬,邵武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沿山镇下畲村村民黄某发售卖的野猪不完整,缺少头部,有可能是用“土炮”炸死的。

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民警进行了为期一周多时间的摸排,摸清了相关情况。

10月底的一个中午,黄某发扛运一头野猪回家途中,被事先蹲守的民警发现,将其抓了个现行,并搜查出自制炸药19枚。经初审,黄某发交待了自己用自制爆炸物炸野猪的违法行为。

秋季是野猪频繁出没的季节,黄某发利用野猪容易被臭咸鱼味道吸引这一特点,自制土炸药,塞进臭咸鱼中,并将这种炸药埋在山林里野猪经常出没的道路上。野猪咬住“土炮”便会爆炸,整个头部 会被炸烂,当场毙命。

据黄某发交待,他先后使用2枚自制炸药共炸死野猪两头,还有19枚没来得及用便被公安人员逮了个正着。他将因涉嫌多次自制爆炸物获罪,被公安机关刑拘七天后,现已取保候审,还将被继续追究刑事责任。 (林传仁 洪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