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太阳电缆通过智能制造力促转型升级 打开发展大空间

2017-12-20 08:13: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在南平江南新区机电装备园,南平太阳电缆建筑用线智能制造项目正式投产。太阳高新年产10万吨电缆料项目一期当日同步投产。

记者在太阳电缆智能制造分厂车间看到,生产线上,经国际先进水平的双层共挤绝缘新技术加工,在智能机械手的操控下,电缆自动成圈、扎带、包膜、热缩、贴标、装袋。“智能机械手是一种高科技自动化生产设备,可以通过编程来完成各种预期的作业任务。”太阳电缆智能制造分厂厂长苏文平介绍,智能制造项目新上全自动生产线10条,“一条生产线配备两台智能机械手,大大提升了企业生产效率。”

太阳电缆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面建成投产。从前使用旧的生产设备,一条生产线要配备两名工人,上了机械手之后,一条生产线仅需要1名工人进行操作,人工成本降低了一半,还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而且可以有效提升电缆的品质——线材双层绝缘一次性到位,质量更有保障;包装同步改进,用机械手对产品排线、收线,成品外观更规整。据悉,项目可实现年产建筑用线80万千米。

此外,太阳电缆还引入杭州高新橡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专业研发生产电线电缆高新材料的福建南平太阳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我们依托太阳电缆的优势,与上海电缆研究所、上海交大等科研机构紧密合作,实施年产10万吨电线电缆用高分子材料项目,带动区域产业发展,努力打造高科技新型材料企业。”杭州高新橡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长虹说。项目一期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 12月18日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可新增产值9.3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20多个。这是太阳电缆降本增效的重大举措,实现了电缆材料的自给,今后电缆材料能够以销定产,免去库存和运输的成本,完善了产业供应链,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得到加强。 (林奥 姜纪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