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顺昌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防御雨雪冰冻灾害

2017-12-19 15:59: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文琼)进入冬季以来,顺昌县气温持续降低。顺昌县地处闽北山区,森林覆盖率高,县域内大部分供电线路均在山林中穿越,极端天气极有可能造成供电线路覆冰,进而影响正常供电。因此,防御雨雪冰冻灾害、保障冬季电网安全运行成为顺昌供电公司当前首要任务。

为了全力确保2017年防御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落实到位,18日,顺昌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输电运维班及各乡镇供电所开展线路特殊巡视,在巡视过程中,梳理出易覆冰区域线路走廊树竹矛盾清单,根据轻重缓急程度,制定整改和清障计划,并现场对能及时消除的树障进行清理。此外,该公司针对重点企业开展周边杆塔结合红外测温进行排查。认真查看线路的电缆头、跳线有无发热现象及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等,确保这些线路在近期寒冷的天气下,能安全、可靠运行,并及时了解设备脏污和放电情况,有效地防止了因冬季污闪给输电线路带来的故障。

据了解,顺昌供电公司结合往年经验,梳理配电线路易覆冰区域及配网防覆冰监控点,对特殊区域开展跟踪维护,消除雨雪天气对电网设备造成的影响;加强辖区变电站特殊巡检,全面排查变电站设备隐患,确保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在恶劣天气出现前,组织人员全天候抢修应急值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电网抢修恢复供电速度,多措并举保障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