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光泽县鸾凤中心小学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

2017-12-19 11:56: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游恒亮 曾今)12月7日下午,光泽县鸾凤中心小学组织青年志愿者和红领巾志愿者来到富屯溪的北溪河畔,开展“保护母亲河,宣传河长制” 研学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门,沿街向路人发放河长制宣传资料,向民众宣传《福建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之后,志愿者们来到富屯溪附近的北溪岸边捡拾垃圾。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志愿者们个个精神饱满,兴高采烈,有的清理河边污染物,还有的将塑料袋、杂草、纸屑、枯叶装入收集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劳作,河岸边明显变得清洁卫生了。

德育处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宣传河长制”研学仪式。仪式上,志愿者高唱少先队队歌,深情吟诵母亲河的诗歌。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富屯溪,辅导员还给志愿者讲述了有关富屯溪的故事和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培养了大家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发了同学们 “保护母亲河,宣传河长制”公益热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