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总部动态 > 正文

学懂弄通做实 体现国网担当

2017-12-19 11:09:39  来源:国家电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懂弄通,坚定信念

研读原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学员们深入学习思考,把握精髓要义,凝聚意志力量。

为期五天的课程,“学懂”与“弄通”,成为了学员们的“习惯动作”,而每一次聆听学习思考,都使学员们有所得。

12月15日上午,在党校会议楼,200余位学员们早早坐定,人手一本党章。9点,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副主任王刚对党的十九大党章修订情况解读的课程准时开课。

对于这一堂课的效果,正如一名学员所言,“我们对于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体会。报告围绕党章概况、强化党章意识、学习尊崇党章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对我们深入理解党章、维护党章、贯彻党章,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不仅仅是党章修订情况解读,5天来的学习,认真听讲、讨论充分,让我很受启发,体会很深。”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学员江冰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神,内涵深刻,从理论上和实践上系统回答了当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历史课题,是十九大的灵魂。”

16日,施芝鸿通过为学员们授课,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以及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中的最新体现。

“施老师课上提及这本书籍,虽然读过,但再次学习,对于‘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一位在图书馆翻阅《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员表示,施老师的报告站位高、讲得实,逻辑严密,针对性强,对我们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大气磅礴、字字珠玑。”来自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的学员蒋斌坦言,学一遍有一遍的收获,学一遍有一遍的提升。通过参加本次研讨班,大家对十九大精神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他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绝对信任,情感上完全认同,行动上率先垂范。

学懂弄通,让学员们学出了忠诚、学出了担当、学出了本领、学出了成效。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的学员钱朝阳通过学习,从历史时间的纵向上,领悟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时代性。他感慨道:“可以说毛泽东思想让中华民族站起来,邓小平理论让我们富起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中华民族强起来,回答了走什么路,向何处去的问题,这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课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