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荣华山产业组团实现国内首套合成革DMF常温萃取工艺产业化

2017-12-19 08:51: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在位于荣华山产业组团的福建南平和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内,技术人员正对新工艺提纯回收DMF的各项数据进行比对。

2016年6月,和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华东理工大学研究合成革DMF常温“萃取-精馏-吸附-热解析”新工艺,经过一年多的投资建设和中试、大试,日处理1000吨含DMF废水的集中DMF回收中心顺利建成,并于今年9月点火试运行,11月全面投产,成为国内首家采用常温萃取工艺提纯回收DMF的企业。“这是荣华山产业组团在完成合成革产业‘煤改气’示范工程后,又成功实现国内首套合成革DMF常温萃取新工艺的产业化,填补了国内合成革产业这项新工艺应用的空白。”组团管委会企业运行科负责人魏云说,这项工艺的应用,既有利于园区的整体环保水平提升,又有利于企业原料回收利用,降低成本,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经福建省分析测试中心检测,经处理后的尾水符合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特定项目标准限值要求。

“一期投产后,园区内已经有部分合成革企业在我们公司处理含DMF废水的集中DMF回收。”和洁公司总经理高学强介绍说,合成革DMF常温萃取回收新工艺与传统的高温精馏工艺相比,不仅更加环保,而且单位节能可达50%以上,经吸附处理后的废水可作为湿法生产线补充水循环使用,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据悉,目前已有省内外20多家行业企业到该公司考察学习这项新工艺。

目前,总投资2.3亿元、日处理4000吨含DMF废水的集中DMF回收中心建设也已进入项目前期阶段,预计2018年底将完成建设。全面建成投产后,荣华山产业组团所有合成革企业含DMF废水可实现集中DMF回收处理。(柳志勇 邱春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