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推进游乐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延平绿色发展新名片 ——2017中国(南平)游乐产业发展论坛即将启幕

2017-12-18 16:1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魏雄妹)作为南平旅发大会延平分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南平)游乐产业发展论坛暨游乐设施设备采购洽谈会将于2017年12月23日在南平雅阁大酒店开幕。

此次论坛由中共延平区委、延平区人民政府主办,论坛以“游乐+旅游”为主题,旨在把脉文化旅游生态发展新态势,主动融入全市七大绿色产业升级发展大局,发挥延平山水生态优势和游乐行业优势,搭建游乐与旅游行业的交流平台、合作平台、招商平台,积极探索延平“游乐+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进一步带动延平全域旅游开发,打造延平绿色发展新名片。

延平区游乐产业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末的“龙阁迷宫”(俗称“做龙”)。目前,延平区人员在全国约有3000多家游乐园(场),除港澳台外实现全国省份全覆盖,从业人员逾万人,游乐园(场)布点率占全国同行业的70%,带动当地就业30多万人,年总营业额达500亿,每年给延平区从业人员带来约10亿元的纯收入。为加快打造“中国游乐之乡”步伐,2016年延平区举办了首届中国(南平)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家游乐设备厂商、游乐投资商聚集延城。开幕式当日延平籍游乐投资商与游乐设备厂商达成10亿元的先进设备采购协议,现场签约3.65亿元的先进设备采购合同。

今年游乐产业发展论坛的最大亮点是发布游乐产业发展基金。福建海川药业与延平国运、深圳摩根富通组成一支规模30亿基金投资项目公司,对“游乐金融+”综合项目进行投资。投资内容包含:建设商业总部(含创新型总部、运营型总部、综合酒店管理总部、目标客户管理总部、“游乐金融+”管理总部等)、综合旅游项目、游乐设施设备工业园建设、全国规模以上游乐园,技术升级改造等。

目前,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共青团中央、北京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摩根富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领导嘉宾,已有国汇机械、武汉福特、沈阳友邦、连云港亚桥、中山金龙、世博、金狮、金骏、金信,河北华通思力等100多家国内知名游乐设备厂商、游乐园企业、异地商会企业共200余人应邀参会。会上,将有一大批游乐设施设备采购项目签约,包括:水上乐园设备 、儿童乐园设备 、VR乐园设备 、延平湖游乐设备、比硕停车+游乐园等10余个项目,预计签约资金达10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