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公布43个市直部门权责清单

2017-12-18 08:18: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15日从市委编办、市审改办获悉,南平市于近日全面完成市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单融合”工作,43个市直部门的权责清单首次向社会公开并接受监督,标志着南平市权力与责任事项的进一步统一融合、完善升级,也为推动南平市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市级权责清单梳理编制是南平市继2015年公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以打造行政权力运行的责任链条为主线,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为导向,坚持权责法定、权责一致、边界明晰原则,对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进行“两单融合”。目前,南平市共保留市级权责事项5450项,其中,保留行政权力4050项,公共服务类212项,内部管理类209项,其他权责类979项。

权责清单的公布,进一步厘清了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权责限界,对每项行政权力都明确了与之相对应的责任和追责内容,让职权行使的各关键环节都戴上责任的“紧箍咒”,实现“权责一致”。今后,什么事情归哪个部门管,市民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和市直部门网站都能查到。(卢国华 林双凤 岳仁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