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路长”上岗,巡出街巷新“颜值” 建阳区推出城市管理新举措

2017-12-17 09:14: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一早,建阳区委宣传部的志愿者熊瑞国就从家里出发了。不到8点,他戴上小红帽,披上红绶带,和同事一起沿着建发悦城广场一圈圈地巡逻,疏导违停车辆、随手捡垃圾、清理小广告、开展交通文明劝导……除了日常工作,他们最近有了一个新头衔——建阳区建平大道至人民西路路段的“路长”。

“‘路长’就像大管家一样,马路上出现的问题都得管。”熊瑞国说。自今年11月20日开始,建阳区决定在城区主要商业街、主次干道、巷道实行“路长制”网格化管理,区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走上街头,及时解决问题。

此前,由于城区面积迅速扩张,加之城管、交警力量有限,高负荷运作下,城区基础设施维护及路面环境整治等问题突出。熊瑞国告诉笔者,他们负责的潭山大道、建平大道和人民西路路口等路段,商户多,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乱象屡禁不绝。“现在有了‘路长制’,改变了原来城市管理中多头管理容易扯皮的现象,厘清了责任,在处理问题时,往往能够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非机动车停放在规划线内、道路宽阔通畅、路面整洁……走在路上,比以前舒服多了。”住在西区生态城的黄碧莲切身感受到了家门口发生的变化。(邓忠卫 郑雨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