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发挥优势打品牌 多产融合抓特色——专家谈《南平市健康养生 产业发展规划》

2017-12-16 09:21: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何发展南平市健康养生产业?这是一个新鲜的命题,也是一个困难的问题。11日至12日,在南平市健康养生产业专题培训班举办期间,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规划编制团队庞亚茹博士、厦门大学智慧城市大健康产业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陈超博士带来了各自的见解。

“南平绿水青山的自然资源值得一提再提,深度挖掘。”在《南平市健康养生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编制期间,庞亚茹经过调研发现,南平发展健康养生产业的优势明显,其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充足、产业初具规模。但也存在明显不足,七大主题产业间融合不够,青山绿水优势上发挥不强,历史文化传承上挖掘不深,品牌构建整体上有待加强。

在庞亚茹看来,“健康中国”理念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后,一系列扶持、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紧密出台,在国家政策暖风的吹拂下,大量投资正加速涌入大健康领域,健康产业的投资、并购日益频繁。随着健康企业的数量、产品的种类不断增多,健康产业的整体容量、涵盖领域、服务范围不断放大,呈现出市场与政策双轮驱动的格局。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如何快速形成整体优势,如何快速构建产业标志,如何快速打造城市品牌,是南平市发展健康养生产业面临的大机遇、大挑战。

《规划》将南平市健康养生产业发展重点归纳为七个字——医食住行康乐养,即“医”疗保健、“食”补养生、“住”休于身、“行”游于情、“康”健于体、“乐”修于农、“养”心于文。庞亚茹认为,做好这七篇文章,要分两步走,第一步做好落实、夯实、拓展、融合与提升,第二步做到串起来、亮起来、多起来、好起来。而在此过程中,构建品牌是关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