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于细微处显真情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致力绿色主题实践

2017-12-15 16:58: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环保志愿者进公园开展“绿色星期六”环保微行动

据悉,自成立环保服务站以来,该行员工坚持每周参加市环保协会开展的“绿色星期六”环保微行动,兴业员工利用周末时间,与许许多多的环保志愿者一起走向街头巷尾,走向大自然,捡拾垃圾,清理环境卫生,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带动更多的市民朋友和客户共同参与到绿色环保的行列中来。据不完全统计,参与“环保微行动”的志愿者在近四个月里捡拾的垃圾已累计近千斤。绿色环保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入手,贵在坚持,毅力而行。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领域的领先者和探索者,10多年来兴业银行通过践行绿色金融,成功走出一条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已逐步形成了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绿色投资、绿色消费、绿色研究等在内的门类齐全、品种丰富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俨然是个一站式绿色金融“大超市”。为了让绿色金融触手可及,兴业银行创新推出的低碳信用卡、绿色理财、绿色消费贷等产品,为普通公众搭建参与绿色环保事业的便捷渠道,引导绿色消费、绿色投资、绿色生活。

党的十八大以来,绿色发展理念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明确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和方向,中国将全面进入以绿色发展等理念为指引,以绿色转型实践为基础,以美丽中国为建设目标的生态文明新时代。“多年来我们不断探索与实践绿色金融,努力减少碳排放和降低资源消耗,践行绿色环保责任,投身和谐社会建设,持续打造有温度的绿色银行。”中山支行负责人说到。

在兴业,“低碳办公”已成为一种习惯,随处可见节能灯具,节能环保办公用品,再生纸,建立电子化办公、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系统等。倡导员工使用低碳信用卡、购买碳减排指标,倡议员工组织快乐健走、绿色骑行活动……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绿色公益方面兴业不遗余力,持续多年参加“地球一小时”、“世界环境日”等绿色公益活动。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