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于细微处显真情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致力绿色主题实践

2017-12-15 16:58: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在填写表格,申请加入环保志愿者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我本来是来社区这里的兴业银行办理业务的,看到这里有环保志愿者服务站点,我就咨询了一下,没想到这里还可以报名参加环保活动。一直想为环保做点贡献,但是平时挺忙的,也不了解如何加入,这次也是巧合发现了这个站点。”市民蔡先生一直是一位环保主义者,机缘巧合,来到兴业银行南平创世纪社区支行办理业务,通过环保志愿者协会在该网点设立的志愿服务站点报名加入了环保活动,圆了他的“绿色梦”。

据了解,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基地、项目、岗位、活动四位一体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南平市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优化志愿者工作活动机制,搭建规范化、社会化的志愿服务平台,今年6月份,南平市文明办印发《南平市志愿服务基地设立方案》,明确指出要在全市建立十个志愿服务基地,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站(下简称“环保服务站”)就是其中之一。创世纪社区支行很荣幸成为市环保协会“相中”的设立环保服务站的本市第一家金融机构。

创世纪社区支行成立于2014年,是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在延平区设立的第一家社区支行,南平中山支行为直接管辖行。中山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我们得知环保协会要建立环保服务站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找到了市环保协会的会长,表达了我们大力支持在社区支行设立环保服务站的心愿,也向协会介绍绿色金融是兴业靓丽的名片之一,兴业银行始终倡导和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作为兴业的一员,我们有义务去传播与分享绿色金融理念,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希望通过与环保协会的这次合作,能让我们在推动绿色环保方面做得更好,也为城市环境保护和文明城市创建多做贡献。”

在创世纪社区支行设立环保服务站后,社区支行工作人员给客户倒水的杯子不再是一次性纸杯,取而代之的是造型精美的玻璃杯。 记者还注意到,网点一侧的图书阅读架,摆放的也是员工自家带来的闲置图书、杂志,还可免费自由借阅,实现旧书共享,资源循环利用。绿色环保的理念已经深入每位员工的心里。

“来办理业务,看到兴业的这个营业厅居然还有环保服务站,感到很好奇,就了解了一下。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我觉得作为一名南平人,应该为守护南平的绿水青山做点贡献,就报名参加志愿者了。”市民黄女士说。据统计,自7月底环保志愿者服务站设立以来,已有27人在该站点报名参加各种环保活动。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