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将创建常态化 以创新探索保持创建活力建阳区接受创建省第五届文明城市工作检查测评

2017-12-14 17:5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姜法彪 林晞)12月11日至12日,由省委文明办创建处调研员蔡忠为组长的省测评组来到建阳,对建阳区创建省第五届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检查测评。11日下午,建阳区召开创建省第五届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区领导魏敦盛、李江平、刘寒、郑顺莲、叶清勇出席,相关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敦盛对省检查测评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建阳区情。他说,近年来,建阳经济社会保持了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势头,通过本届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开展,全区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城市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民文明习惯明显改观。建阳先后获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县、全国人口计生先进集体、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科普示范市、福建省十大醉美县城、省园林城市、省级双拥模范城市和平安先行市,被授予中国特色竹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优质果品基地重点县、中国乡村民俗发展示范县、中国建窑建盏之都、福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等称号。

会上,魏敦盛详细汇报了建阳区创建省文明城市相关工作情况。2015年以来,建阳区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动力,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武夷新区建设,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抓投资、稳增长、促发展,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进入闽北第一方阵,三次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市称号,创业竞赛、绩效考评保持在南平市前列。在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建阳一是提升认识再部署,让文明创建工作“一本经”念到位;二是学习宣传再推进,让思想道德教育“一张网”全覆盖;三是创新机制再完善,让社会风气“一首歌”唱响亮;四是围绕中心再攻坚,让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务”见成效;五是部门联动再聚力,让社会综合治理“一杆子”插到底;六是统筹协调再强化,让宜居宜业宜游“一张图”绘出彩;七是层层落实再推动,让关爱未成年人“一股劲”用得足。魏敦盛说,建阳区将以这次测评为契机,抓住南平行政中心迁驻建阳的大局和机遇,始终如一,将创建常态化,以创新探索来保持创建的活力,加强城市管理,强化市民教育,推动创建工作上新台阶,努力让生活工作在建阳的人更有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在建阳期间,测评组采取听取汇报、审核材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分组对建阳区进行为期两天的全面深入考核测评检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