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警方3小时寻找,终救下轻生男子

2017-12-14 16:4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宇)12月12日,晋江的吴先生特意将一面题为“无私相助,终身难忘”的锦旗送到安丰派出所。他说,如果不是安丰派出所民警及时出手相助,也许家人就要沉寂在失去亲人的痛楚里,这份恩情终生难忘。

男子离家出走引家人担忧

“我哥离家出走已经好几天,真担心他做出傻事。”12月2日下午,在安丰派出所里,晋江籍吴先生的匆匆到来,打破了午后的宁静。

吴先生告诉民警,他的哥哥吴某于11月下旬,从晋江家中突然离家出走,不知去向。当日,家人就向当地的公安机关报案。后经民警调取多方监控,发现吴某可能已前往延平区,吴先生一路追寻哥哥的踪迹,这才来到安丰派出所求助。

“好好的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呢?”面对民警的疑问,吴先生解释称,哥哥身患疾病,治病费用并不低,也许是不想给家里增添负担,这才无奈选择出走。

民警从村民处获重要线索

“哥哥临走时曾打来电话称,让家里别管他的死活。”交谈中,吴先生道出了这一重要情况。

获悉情况后,民警深感人命关天,于是马上从吴先生那里获取了吴某的照片,并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寻找吴某下落。同时,民警还将照片发给辖区的村干部,让他们帮忙留意吴某的踪迹。

“警察同志,你们看看,这个人像不像吴某?”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寻找,茫荡镇筠竹村的村干部王大哥向民警报告了一条可疑情况。王大哥说,在旧村部一处开放的民房内,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因怀疑是流浪汉,所以周围的群众都没有在意,但他看着像民警正在寻找的吴某。后经民警比对照片,证实该男子就是吴某。

男子身中两刀获及时救援

随后,民警立即带着吴先生驱车赶往筠竹村的民房,并找到了蜷缩在地上,且瑟瑟发抖的吴某。

检查中,民警发现吴某胸口有两处刀伤。后了解到这是吴某几个小时前企图轻生,并利用水果刀所致,好在伤口已经凝血,但此时的吴某身体已十分虚落。民警随即通知120救护车前来救援。

“别管我了!”

“别说傻话,往后的日子还长,要坚持住。”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吴某多次小声拒绝民警救助,而民警则不停的给予关怀,并耐心开导吴某要珍惜生命。最终,吴某顺利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民警从吴先生处了解到,吴某已基本治愈,并打开心结表示日后将积极配合后续治疗,不会再随意轻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