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南平市养蜂产业座谈会在延召开

2017-12-14 16:17: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1日上午,南平市养蜂产业座谈会在南平市农业局召开。各县农业面(市、区)分管领导、养蜂协会会长,市蜜蜂协会顾问陈新丁,市蜜蜂协会会长余云有以及市农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农业局局长徐春晖到会指导,市农业局副调研员张志勇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交流介绍了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养蜂和蜜蜂养殖标准化示范场项目情况;各地养蜂协会作交流发言,为南平市养蜂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诸多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回顾了南平市蜂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一年来的主要成效,特别是精准扶贫养蜂项目富有成果,实现了"六个创新":创新设立专项资金、创新扶贫模式、创新培训模式、创建养蜂示范场、创新激励机制、创新会议模式。

会上,徐春晖局长指出发展蜂产完全符合习近平提出的"两山"理论的精神,是把闽北丰富的蜜粉源植物天然资源转化为丰富蜂产品的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蜂产业完全符合十九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蜂产业不仅是闽北的特色绿色产业,而且很有发展潜力,能够促进精准扶贫、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徐春晖局长就南平市蜂产业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发展蜂产业要培育蜂产品加工的龙头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蜂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二是要把养蜂项目作为精准扶贫攻坚的有力抓手,找准资源优势、养蜂项目和精准扶贫的契合点,立足南平实际,通过养蜂专业能手"手帮手"的有力帮扶来实现脱贫致富。三是发展养蜂产业作为扶贫的重要手段没有指标限制,圣农集团董事长、南平市工商联会长、南平市慈善总会会长傅光明捐赠400万元用于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养蜂项目,我们要把项目做好,尤其在精准扶贫攻坚后,还要巩固成果,稳定扶贫成果,一如既往,继续努力,把精准扶贫养蜂项目做大做好做出成效做出经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