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擦亮“名片”——南平市地税局文明建设侧记

2017-12-14 10:42: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比六促”勇争先

在市地税局党组的有效推动下,持续深入扎实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地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发力,全系统比奉献,树形象,争创党员先锋岗,把文明创建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两学一做”新成效促进税收改革发展新突破。

“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纳税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百日攻坚战”期间,南平市地税局联合市国税局,建成全省首家国地税一窗通办的联合办税服务厅。服务厅占地1200平方米,共设28个窗口,进驻工作人员52人,担负起南平市延平区城乡的省、市和区属4万余纳税户的税收征管和服务工作,真正实现了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到一个窗,办所有事”,打通了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成为南平政务服务的“新名片”。

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主动上门服务成了全体地税人的工作常态。国内唯一一家木质活性炭上市企业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近三分之一产品出口日本、印度、美国及欧洲多个国家,国内市场占有率近40%。元力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15%企业所得税税率,近两年,特别是“四比六促”活动中,地税部门人员真诚服务,多次主动上门,针对新政策变化的重点及注意事项为公司一一解惑和指导,并通过窗口一站式服务,帮助公司及时处理报税、涉税咨询、特殊税务业务等事项,结成了良好的税企关系。限售股个人所得税是上市公司特有业务,前不久,地税部门在一次上门服务过程中,了解到公司在受托办理限售股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清算申报过程中,因对上市公司特有业务限售股转让业务不熟悉遇到难题,立即主动对接,启动绿色通道,多个部门全程陪同协助,仅用一个工作日,就为公司办理了限售股的过户手续,完成了个人所得税8600万元的缴纳。

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地融入地税各项工作之中,使市地税局文明创建步伐迈得稳健扎实,“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国家级荣誉,是他们不俗业绩的最好体现。(许志平 陈志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